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17-03-08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我校“校园安全与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环境整治,保护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继对经济学院本科生宿舍进行卫生安全检查之后,33日经济学院李大晖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杨柳老师、研究生院学生会以及本科生生活宿管部对经济学院研究生宿舍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检查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干净整洁、装饰美观的宿舍,且没有发现同学们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受到书记的好评。但通过检查,我们也发现了以下问题,需要同学们进一步改进:

    1.个别学生将手表、一卡通等贵重物品随意摆放,安全意识较弱;

    2.部分宿舍由于学生离开宿舍时将窗户紧闭,通风不畅,室内空气污浊、气味难闻,需要及时改正;

    3.部分宿舍也有书桌摆放不整齐、物品摆放混乱、地面不够干净等问题。

    针对学院研究生宿舍出现的问题,研分会将进一步加大对研究生院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的宣传、检查和监管力度。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加强宣传教育,对学生提出安全卫生方面的具体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将学院有关规定及时传达给学生。同时学生会和各班级通过海报、微信推送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

    第二,经济学院将对研究生的学生宿舍进行定期督查,包括班级自查、学生会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检查项目包括:宿舍卫生、物品摆放是否整洁、是否有使用大公率电器的情况,是否保持宿舍通风等。

    第三,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将宿舍卫生安全情况与评奖评优挂钩,对良好宿舍提出表彰,对较差寝室通报批评,发现大功率电器,一律没收。

    本次检查工作,规范了学生日常行为,增强了学生安全、卫生意识,传播了学生“以宿舍为家”的思想,对构建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

                                      (经济学院 审核人/杨仲舒)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