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时间 :  2017-03-07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34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举行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黄建军、李秀香、徐炜、刘振林、黎新伍等教授作为答辩专家参加了此次预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共有来自14级国际贸易学和世界经济学术硕士和15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37位研究生参加,并分六组在商务谈判室、首席教授办公室、研究生活动室等地同时进行论文预答辩。

据悉,此次学位预答辩主要由论文陈述、导师评议和学生作答三部分组成,研究生们通过论文预答辩后方可参加正式答辩。答辩之前,各组答辩主席首先阐述了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重要性并介绍预答辩流程。答辩过程中,研究生们先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创新点等方面向教授们详细阐述自己的论文观点。接着,委员会老师结合论文内容给予指导和修改意见,多次强调了论文格式规范化的重要性,提出要深化论题、增加文章厚重感。答辩后,经讨论、评议和投票表决,答辩专家们建议其中5位同学要认真修改论文,并参加第二次学位论文预答辩方可参与正式答辩。

毕业论文指导是国贸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国贸学院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总结历年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经验,注重专项工作过程管理,切实做好论文指导的相关工作。通过此次学位论文预答辩,学院师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这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治学方法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同时,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学院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高度重视,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论文写作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其学位论文正式答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国际经贸学院 曾淑桂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