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届国贸学院留学生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  2017-03-06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35日上午8点半,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首届外籍博士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与2017届外籍硕士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于国贸学院翼轸楼内启动。

本次外籍博士生毕业论文预答辩由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卢福财教授任答辩主席,国贸学院首席教授许统生、教授黎新伍老师同为预答辩委员会成员。共有三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生参与了本次预答辩。预答辩历时近三小时,后经预答辩委员会评定,两名学生通过了本次预答辩,一名学生因论文写作进度问题而未被通过,将参与二次预答辩。

外籍硕士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将31名留学生随机分为五组,每组研究生在不同场地同时进行预答辩。预答辩由一名答辩主席和两位老师共同主持。每位留学生依序上台,分别就其硕士生学位毕业论文进行PPT展示和说明,并接受预答辩委员会成员的审查和提问,预答辩委员会成员就论文格式规范、文章涉及的相关专业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整个预答辩工作严肃、有序。最终,经由答辩委员会的评定与表决,共有28名学生通过了本次预答辩。

开展留学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不仅有利于留学生熟悉毕业论文答辩的流程,端正其毕业论文写作态度,促使其做出充足准备,严肃、认真参加正式答辩从而争取顺利取得相应学位,也是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一步。

 

                        (文/国贸学院 田天B 审校人 廖勇勇)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