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山东财经大学王传荣教授一行来经济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18-05-25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24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传荣教授等一行四人来我校经济学院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院长张利国,副院长杨飞虎、潘丹,经济系主任胡德龙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院长张利国教授指出我院与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王传荣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发展历史、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介绍。王传荣教授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基本情况。

副院长杨飞虎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指出我院学科分布广、层次全,形成了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三维一体的学科体系,但仍存在学科发展不均衡等突出问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特别强调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必须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

副院长潘丹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情况。认为近年来我院科研成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如在《经济研究》、《经济管理》、《经济学季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获得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重点项目立项等等,但仍存在整体上科研积极性不高等突出问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科研管理相关制度,如双周论坛制度、创新团队制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特别指出要引导教师围绕学科建设开展科研工作,强调学术活动规范化和品牌化。

王传荣教授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认为同属于财经类高校的经济学院,存在较多共性问题,但江财经院管理制度化程度、学科建设水平与科研实力较强,山财经院需高位对标实现超常规发展。

随后,两兄弟单位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应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促进。此次调研交流会加深了两兄弟单位友谊,为实现互相合作共同发展作出了贡献。

(文/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