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产业经济研究院举行竞争政策国际研讨会和竞争政策前沿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  2018-05-1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912日,由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互联网经济与产业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经济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竞争政策国际研讨会和竞争政策前沿系列讲座在我校隆重举行,校长卢福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欧洲著名学术机构CRESSE的七位专家、来自众多国内外高校的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及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七位在竞争政策研究领域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将齐聚江财蛟桥园北区国际会议厅,为我校师生奉献七场精彩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主要是对竞争政策有兴趣的国内外硕博研究生、教研人员及反垄断执法人员举办,提供关于竞争政策各领域中最为前沿的专题评论与观点介绍,讲座水平高,受众广,受到国内广泛关注。七位专家的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谨,体现了国外资深学者的深厚功底和卓越学识。

  然后,研讨会以“竞争政策”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美国杜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众多国内外高校的学者、博硕研究生代表宣读了会议论文,并与点评嘉宾及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上交流深入,气氛热烈。

本次国际研讨会不仅为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同时这次会议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

图文/产业经济研究院 刘林英)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