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新《监察法》详解”学术沙龙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8-04-25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424日晚上,学术沙龙活动在法体楼Q406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邀请到了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江西财经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吴鹏飞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新《监察法》详解”的讲座。

讲座中,他讲述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制定《监察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策部署,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实现立法与改革相衔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制定《监察法》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

随后,吴鹏飞教授运用深厚的授课功底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监察法》的内容。他把《监察法》的内容细细地为同学讲解,同学们把所学的知识认真做好笔记。提问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提问,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由学生代表民商法硕士研究生黄裕珍同学发言,她讲述了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心得体会,以及代表同学们对吴鹏飞教授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精心准备的讲座表示感谢。本次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