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江财软件学院开展影视动画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18-04-2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420日下午2:30,软件学院在荟庐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影视动画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师吕哲主持,毛澄映副院长、各位老师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由毛澄映副院长发表讲话,他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流程以及开展的意义。接着由来自厦门的影视动画设计师吕哲开始讲解,讲解内容从其作品开始。吕哲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众多作品,包括金砖会议宣传片“We Are厦门”,展示了厦门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现代化的发展,展现了厦门“自信谦和”的品质;极具想象力和夸张展现力的广告作品;通过一位做虾条老师傅的创业经历与人生感悟而创作的短片“老筛”,讲解了影视后期的主要工作;通过厦门市女副市长的内心独白而创作的短片“我的厦门――倾心倾城,心泊厦门”,以独特的视角介绍了厦门的风光名胜,旅游景观,并由此展开介绍了成为一名合格剪辑师的标准;通过展示某品牌电池广告展示了特效合成的作用;通过行李箱广告展示了利用C4D软件制作三维动画,并现场示范制作三维立体的实物等。在讲解完毕后,吕哲团队又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互动,通过发放纪念品来鼓励学生提问。

此次讲座旨在向研究生介绍当下影视与动画产业的发展,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对于软件学院从多方位全方面培养研究生具有积极作用。

(文/软件学院  张蕾 图/软件学院 朱晶佳)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