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会长施建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  2018-04-16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4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系列论坛的首场学术讲座在英孚楼910会议室顺利举办。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施建军教授应邀来工商管理学院,作题为新经济条件下管理创新的学术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胡宇辰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施建军教授就以 “何为新经济提问在座师生,引出讲座内容的同时,也点明要能提出问题,才能做好研究

随后,施建军教授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从新经济的内涵、条件、表现形式、动力特征等多个方面,对新经济进行深入透彻的讲解。谈及管理创新,他指出其内涵即“如何放大价值”,自主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创新,中国更需要管理创新。接着,他以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的创业为例,解释了“idea+社会资源整合=财富的商业模式创新公式,强调了思维发散、创业实践以及机会窗口把握的重要意义。施建军教授还提出,处于新经济环境下,企业应当多维推进企业创新:以理念创新为龙头;以技术创新为左推进器;以管理创新为右推进器;以商业模式创新为主体突破。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施建军教授对新经济与管理创新的分析使在座师生收获颇丰。

(图/工商管理学院 程浩 文/工商管理学院 夏馨怡)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