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  2017-11-0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冉永平于113日上午在英庐Y119学术报告厅召开题为“新媒体、新语境下话语研究的新思考”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叶卫华主持,全院师生就该讲座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报告中,冉永平教授提出在新媒体条件下人们的交往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时即带来了新的语境变化。并以网络交际为导入,通过列举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媒体,如以微博微信等为媒介的交往与我们传统面对面交往的不同,来深入解释网络环境下的语境与传统面对面交往的不同。正是这种语境变化引发了语篇及语用方面的研究。

在讲座的最后,冉永平教授提出新媒体新形势下的新语境非常具有研究性,因此我们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时代在进步,我们的文化也要不断创新。学术虽难,但却源于我们的生活;语言亦是如此的有趣,发人深省。

外国语学院院长叶卫华对此次主题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在座的学生以及教师们能在此次讲座中得到启发,进而提升自己的学术创新能力。

(图/文外国语学院 胡慧 喻文婷)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