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2017国贸学院“微论坛”首次开讲
发布时间 :  2017-11-02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30日晚,由国贸学院研分会主办的第三届研究生“微论坛”第一期活动在翼轸楼四楼模拟谈判室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中美国际贸易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以沿海地区为例”。国贸学院副院长刘建老师以及国贸学院研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微论坛

此次“微论坛”由霍建躲同学担任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霍建躲同学上台展示其小组对微论坛主题所做出的成果。首先,霍同学对此次主题研究的背景、意义、研究方法以及理论做了相关阐述。随后,他介绍了中美国际贸易发展现状以及沿海地区对美贸易在我国贸易中所占的地位。紧接着,他展示了此次研究的理论模型的构建,包括模型的选择、模型变量的设定并且为大家总结了本次研究主题的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等。最后,刘建老师做出了精彩点评,他对研究小组同学们的努力和最终成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特别对霍建躲同学的精彩讲解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相应不足,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微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较为充分地了解了中美国际贸易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也同时调动了同学们对此次主题研究的兴趣。“微论坛”系列活动对于提升学院整体学术水平有较大帮助,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

(图文/国贸学院 朱璐璐)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