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社交网站商业模式及发展方向”主题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16-11-2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128日晚630,由校研究生会生活部主办、国贸学院研分会承办的第14期研究生沙龙活动在研究生楼Y204举办。此次沙龙主题为“社交网站商业模式及发展方向”。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国贸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秀香老师、国贸学院研一全体学生及其他各院优秀学子。

沙龙于6:30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主讲人曾淑桂对社交网站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的介绍,分述其萌芽、发展、爆发、蓬勃四个时期。随后,她又针对其商业模式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其中涉及了免费经济学、米姆效应、转换成本、细胞迁移等相关理论,模式主要包括客户价值主张、盈利模式、关键资源、关键过程。紧接着另一主讲人谢宇平通过对朝气蓬勃的Facebook与渐渐消失的人人网做对比,得出“市场定位是基础,产品体验是根基,大众需求是关键,产品创新是核心”的结论,并预测社交网站商业模式会坚持五个趋势、向PC端和移动端方向发展。临近沙龙结束,主讲人就沙龙主题提出几个相关问题,引发大家积极思考和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李秀香老师给予了精彩点评,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较为充分地了解了当今社交网络的发展前景,提升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思考能力,拓宽了视野,利于综合能力的培养。本次沙龙活动对于提升学院整体学术水平有较大帮助,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文/国贸学院郭芬 图/国贸学院谭琪)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