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产业经济研究院成功举办文献数据查找讲座
发布时间 :  2016-11-2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牛顿说过:“如果我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阅读足量的、优质的文献能够为我们做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如何查找所需的文献是研一新生面临的难题。产业经济研究院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查找文献和数据,于2016年11月17日晚举办了文献数据查找讲座,讲座由王岳龙博士主讲,副院长邢小明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岳龙博士为大家介绍了Glgoo学术搜索、图书馆数据库及微信公众号等获取文献和数据的方法,并细致地为同学们演示操作过程。此外,王岳龙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数据处理的问题也给出了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了王岳龙博士的不吝共享。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掌握查找文献数据的方法,就像打开了书中黄金屋的门,同学们因此能更好地汲取文库中的精华。(图文/产业经济研究院 陈舒曼)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