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如何选题与写作”主题讲座―记袁业虎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16-11-1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6年11月3日下午3点整,会计学院袁业虎教授关于“专业硕士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学术讲座在研究生楼报告厅召开。15级会硕、在校审硕,16级会硕、审硕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袁业虎教授从研究生学习与本科生区别讲起,强调研究生不仅要熟悉专业知识,更要了解知识点背后的逻辑关系,这也是研究生求职时相较于本科生占据优势的地方。此外,袁教授建议研究生在校期间要阅读大量专业相关的书刊和文献,培养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研二学生开题汇报在即,袁教授介绍了学位论文的选题方法。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既可来自阅读大量文献后的新发现,也可来自实务调研。所选课题不能过于陈旧,同时要对实务操作有参考价值。他一再强调一份好的开题报告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长期阅读、调研、分析、总结的结果。良好的开端只是成功的一半,开题后如何写好论文主体也很重要。袁教授向大家展示了9篇MPAcc教指委评出的“优秀论文”,并结合实际经验总结了这些优秀论文在组织架构、论证分析方面的可取之处。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整场讲座座无虚席,秩序井然。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图文/王璐 阮志)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