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产业经济研究院文献阅读分享
发布时间 :  2016-10-3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2016年10月28日晚,产业经济研究院在北区研楼104教室成功举办了研究生文献阅读报告会。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研分会主席耿广正主持,2015级和2016级全体研究生对报告文献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本次报告会研二的四名学生对其研读过的文献进行了分享,分别是熊孝慧、李过、黄慧敏、何玮,他们先后汇报了文献《男性数量短缺对婚姻匹配的影响:是否向上匹配》、《好男人都结婚了吗?――探究我国男性婚姻溢价的形成机制》、《中国的环境污染与经济增长》、《农村工业化能走多远》。四位同学就所分享文献的写作背景、整体框架及实证模型进行了认真讲解,每位同学报告完一篇文章后全体同学对文献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氛围甚是浓厚。
      这四名同学选题新颖、与时俱进,所做报告时表现出来的认真、自信,可见其对这次报告进行了充分准备。这对第一次参加文献分享会的研一同学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此次活动达到了督促同学们阅读一定量的高水平文献的目的,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文献阅读分享、交流平台,加强了全院的科研学术氛围,促进了全体师生共同进步。最后,耿广正还和研分会成员对研一同学如何定期开展此类活动进行意见征询讨论。
                        (图文/产业经济研究院  邓婷)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