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金融学院举行“启明星”计划论文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5-0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4日下午,金融学院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东头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启明星”计划精读论文汇报考核活动。本次有5位同学汇报了自己精读的外文文献。参加此次考核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肖峻教授、孙秉文副教授、赵阳博士、陈季龙博士、冯凌秉博士、许t博士。

参加本次考核的同学选择报告的文献涉及的范围有政治不确定性、IPO抑价、地区差异、债务期限、资产定价等。其中张俊同学汇报的论文是2017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上的《The impacts of political uncertainty on asset prices: Evidence from the Bo scandal in China》;刘银双同学汇报的论文是2011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上的论文《Does geography matter? Firm location and corporate payout policy》;刘夏同学汇报的是选自2016年发表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上的论文《Proximity and IPO underpricing》;冯芝娟同学汇报的论文是选自2017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e》上的《Corporate Debt Maturity Profiles》;仁和同学汇报的论文则是2014年发表在《Th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上的《Tail risk and asset prices》。每位学员从文献的主要贡献、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实证结果以及论文局限性与可改进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在认真听取同学的汇报后针对论文的相关细节提出问题以考核同学们对论文的理解程度和分析能力,并鼓励带着批判的思维阅读文献,展开自己的评述,同时就演讲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启明星”计划是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开展的研究生培养计划,面向金融学研究生招生。“启明星”计划主要分为论文选题、英语文献研读、文献回顾、模型选取与构建、实证分析、论文写作与修改、论文写作技巧、以及论文成果总结等阶段,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精读论文是学术论文写作过程的第一步,只有在了解了学术论文的具体构架、作者的写作思路之后,才能更好的从中汲取营养以提升自己。此次精读英文论文汇报使“启明星”计划学员受益匪浅,为学员们未来完成论文写作、提高科研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任先森 文/小明)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