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贸学院圣诞Party欢乐上演
发布时间 :  2015-12-26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了更好地实现中外学生的互动交流,让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12月22日晚,国际经贸学院留学生与研究生欢聚一堂,在财大招待所举行美式圣诞Party,全程气氛轻松、活泼,欢声笑语不断,中外学生都沉浸在节日将至的欢乐气氛中。国贸学院的副院长吴朝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吴院长用英文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学院对学子们的衷心祝福,鼓励中外学生多多交流。接着学生们共进晚餐,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菜肴赞不绝口,请教中国学生中国菜及相关饭桌礼仪,可口的食物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饭后主持人邀请七位留学生上台致辞,留学生们幽默诙谐的讲话调动了全场氛围。随后来自不同国家留学生们为中国学生展示了歌舞节目,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深情婉转的英文歌曲以及动感活力的Hiphop让在场中国学生感受到了绚丽多彩的异域风情。自由舞蹈阶段,留学生们热情邀请,中国学生纷纷走上舞台一起跳舞,欢声笑语不断。桶内扔球、颠乒乓球、射弓游戏、看字比划四个欢乐游戏穿插整场Party,最大程度地使留学生们感受到我们作为东道主的友好以及给同学们创造交流的空间。

此次圣诞Party这一文化交流活动,对于扩大学院中外学生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和建立友谊具有重要意义,极大程度上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对学生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处理跨文化交流合作具有积极作用。与此同时,留学生进一步认识了中国,体验了中国文化,更加主动积极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传播中国文化。

外国留学生们普遍比较喜欢轻松、欢快的活动,而本次的圣诞Party很好地满足了留学生的期许。同时,国内研究生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和外国人一起过圣诞party,很感谢学院提供这次机会,让他们体验到了别样的节日氛围。文化的渊源各有不同,对家的依恋却如此神似。在学院安排的这次活动中,海内外学生都真切体会到了国贸的“家”文化。正如来自孟加拉的一位留学生所说:“在国贸这个大家庭里,我不再害怕孤单。”(图文/国贸学院研分会 查盈)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