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们也是“信敏廉毅”“江财人”
发布时间 :  2015-11-17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本学期以来,我校留学生人数大量增加,达170余人。为切实贯彻实施教育部“留学中国”计划的精神,提高留学生们对中国发展与文化的认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国际处积极筹划并组织他们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在日渐浓郁校园国际化氛围的同时,也不断提升江西财经大学的社会影响力。江财留学生们,正以自豪的“江财人”身份,为江财加速创建“百年名校”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内:小荷渐露尖尖角

 开学初,随着留学生人数初具规模,在校领导要求下,留学生首次组方阵参加9月14日的开学典礼。在典礼上,来自秘鲁的雷小龙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道出了做“信敏廉毅”“江财人”的心声。

 10月15日至17日,蛟桥园田径场上刮起了国际旋风,国际处共有9位留学生参加我校第35届运动会,为本届运动会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而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Muhammed更是勇夺含金量最高的男子组100米短跑冠军。

 10月20日,在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届健身健美大赛上,来自阿富汗的Said Azizullah Hashimi和来自加纳的Acquah分获65公斤级和70公斤级亚军。

 10月31日,在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模特大赛中,来自韩国的留学生Kim表现抢眼,入围于11月20日举办的决赛。

校外:长风破浪会有时

 10月25日,我校来自阿富汗的Elyas(中文名,艾尔),来自阿尔巴尼亚的Albiola(中文名,艾丽),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Sagynysh(中文名,孟忆晴)3位留学生参加了在南昌大学举办的“江西省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其中孟忆晴同学和艾丽同学入围了将在11月22日举办的总决赛,有望为我校取得在该项省级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11月5日,在义工协会和国际处的联合组织下,我校留学生Nedi、Stephanie等在志愿者和义工的带领下来到了南昌市新建区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助童活动。留学生带着孩子们来到操场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转呼啦圈、打篮球和充满童年回忆的老鹰捉小鸡游戏。此次助童活动展现了留学生的爱心,在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与感动。

 11月7日,我校老挝留学生金灿应邀来到南昌电视台参与“亦楠脱口秀”栏目的录制。节目中,金灿同学与我校人文学院副教授吴辉老师一道,作为特邀嘉宾和南昌电视台优秀主持人陈亦楠热议中国民生话题,通过电视荧屏一展我校教师和留学生的风采。

 11月9日晚,首届“齐云山・亚洲好身材”大赛总决赛在南昌万达嘉华酒店落下帷幕,我校留学生选手Said Azizullah Hashimi勇夺“最佳魅力奖”,知名影视演员李冰冰亲自为他颁奖,为这渐寒的初冬注入了浓烈的色彩与激情。

 本学期,来自泰国的姚丽梅和来自老挝的金灿两位同学入选了江西财经大学女子篮球队。在她们与中国队友们的共同努力拼搏下,我校卫冕李宁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江西赛区冠军,创造了四连冠的传奇。

 身穿印有“我爱江财”字样T恤的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已经在他们的人生简历中深深刻上了江西财经大学的烙印。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生活,他们已经发自内心认可了他们“江财人”的身份,并怀揣着“江财人”的梦想与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校内外各项活动中,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奉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匡琳)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