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杰出青年陈熙霖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  2015-11-17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应信息管理学院邀请,11月15日,国家杰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熙霖研究员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计算机视觉的现状及展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共60余人参与其中。

 陈熙霖研究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计算机视觉的概念和理论,详述了计算机视觉在工业流水线、数码相机、视频监控、图像搜索、自动驾驶、机器人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分析了计算机视觉研究面临的相关挑战。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视觉与相关相关研究领域的联系;计算机视觉发展的历史、主要挑战和重要进展;计算机视觉的未来展望。

 在现场提问环节,陈熙霖研究员针对师生们的提问予以认真的解答,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交流,分享了他科研学术道路上的经验和体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陈熙霖研究员的详细讲解、透彻分析,也丰富了与会师生的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对我校视频图像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肖建文、方玉明 编辑/孙爱霞)

【延伸阅读】陈熙霖博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多媒体技术以及多模式人机接口。先后主持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等项目的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合作出版专著1本,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目前是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Leading Editor和计算机学报副主编,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的AE,ICMI 2010的Program Chair,以及FG2013 General Chair等。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