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1-0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电影《金刚川》,校长卢福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该片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顾敌机狂轰滥炸,用血肉之躯筑成了护送主力部队渡江作战的血肉之桥。电影传递出了志愿军战士们之间的情谊以及不屈不挠的精神,非常令人动容。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是高炮班抵抗的顽强,是工兵连建桥的速度,更是志愿军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前行之桥的钢铁意志。

  观影结束后,大家在片尾的《英雄赞歌》中忆念往昔峥嵘岁月,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今年的10月23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日,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活动旨在研究生院教职工中弘扬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的革命精神,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后,研究生院党支部结合十月党员活动的学习要求和关于举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活动的要求,将学习内容进行了整理,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