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开展辽西红色文化之旅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  2016-08-12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8月上旬,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前往辽西革命老区开展为期一周的辽西红色之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队一行由6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组成,依托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深入锦州、葫芦岛、朝阳、阜新、抚顺等地,组织党员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塔山狙击战纪念馆、赵尚志纪念馆、“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雷锋纪念馆学习参观,缅怀革命英雄先烈的革命人生和丰功伟绩,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带队党员教师为张志军老师。

抗日战争篇:勿忘国耻 凝聚信念力量

午日骄阳似火,汗水湿透衣襟,实践团队在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碑前参加公祭活动。85日,实践队员精神饱满,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阜新市武警支队的官兵们还进行了列队表演,展现了武警官兵的新风采。最后,团队党员向万人坑死难矿工敬献了花圈及鲜花,表达了对逝去矿工的无限哀思。仪式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参观了阜新万人坑遗址。

辽宁省是抗战主要省份,有数不清的抗战英雄,抗战烈士。84日,实践团队来到朝阳市赵尚志纪念馆,缅怀抗日英雄,记住国耻,重返赵尚志烈士抗战的那段峥嵘岁月。团队成员邓丽燕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赵尚志同志传承的革命精神学习,担起肩上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合格党员。

解放战争篇:缅怀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83日,实践团队来到了山海关外第一市,有着迷人滨海风景,有着古老宁远州城的葫芦岛,探寻其深厚的底蕴与文化――塔山狙击战纪念馆。塔山狙击战纪念馆展出了许多革命文物,而且经民政部门批准,纪念馆还在本院内修建了一处革命军人公墓,专门接受在塔山阻击战中曾经战斗过的原四纵、十一纵及热河独立4师和独立6师的老战士,去世后经审批可以安葬在这里。实践队员参观了展出的文物,并表达了对革命先祖的哀悼追思。

团队一行随后前往辽宁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团队党员同志,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以“忆先烈、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团队党员们感触很深,在进行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的活动后,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以及全景画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团队成员感受到了解放战争时期的艰苦环境,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新中国篇:梦想中国 弘扬雷锋精神

行程的最后一日,团队来到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进入雷锋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达70米的雷锋之路,它是由22枚枫叶红色花岗岩雕刻的五角星和22块黑色花岗岩雕刻的雷锋日记碑组成的。团队成员步入了雷锋事迹陈列馆,馆内系统、详实地为团队成员介绍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模范事迹,讲述了他由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主要历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雷锋精神。参观学习雷锋纪念馆后,团队成员感叹到雷锋精神是我们要重视并实践的精神,是我们总挂在嘴边却忘了做的精神,是我们要号召全社会学习的精神。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将党课学习搬到了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学院部分党员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塔山狙击战纪念馆、赵尚志纪念馆、“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雷锋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通过本次辽西红色文化之旅“两学一做”专题活动,创新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式,依托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印象辽宁.梦想中国”项目开展了具有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实践活动。学院在接下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还将不断丰富学习载体,让学习教育入心,取得积极效果。(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吴文浩)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