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 :  2020-11-15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改革自评表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2020修正)》


 

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1、大会召开时间:20201161430

2、大会召开地点:研究生楼Y105学术报告厅

3、代表数量:正式代表116名,列席代表21

4、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江西财经大学第十八届第三任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2)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分会;

3)选举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4)选举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5)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6)听取省学联、校团委领导讲话。

5、宣传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metx4Ixcx2J5O5KHqQ7kA

https://mp.weixin.qq.com/s/A4bd9TRLI8EFklEWgdVe9w

6、现场照片


 

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方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江西财经大学将学生会建设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负责,团委具体指导,宣传、教务、人事、保卫等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2020年校党委常委会涉及学生会工作的议题有2项,定期听取学生会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校党委负责学生工作的朱小理副书记分管学生会工作,负责教学工作的邓辉副校长参与学生会管理。《江西财经大学学生会关于学校相关部门安排学生活动过多情况的调研报告》呈送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建议举措纳入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范围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团委联合牵头召开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团委共同研究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划和工作人员遴选等重要事项。

 

校团委指导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