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四届中国资产评估学术论坛暨《资产评估研究》2020年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0-11-2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1月15日上午,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资产评估研究》编辑部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资产评估学术论坛暨《资产评估研究》2020年研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格兰云天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先生厦门大学纪益成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王景升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张利国院长、杨飞虎副院长、李国民副院长等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资产评估业界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飞虎教授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致辞。张利国教授对各位远道而来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与会专家在本次论坛的交流中能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同探索更多的研究方向。

  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致辞。李小荣教授回顾了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历程并肯定了评估行业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资产评估研究》的出版和资产评估学术论坛的举办为学术研究人才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引领了资产评估的学术发展,希望借此论坛加强学界、业界及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共同探索资产评估理论前沿,扩大资产评估学科的影响力。


  学术论文研讨分为上、下半场两个环节。上半场论文研讨由教指委委员、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先生主持,下半场由教指委委员、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景升教授主持。

  在论文研讨环节中,重庆理工大学谢非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蕾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东博士、河北经贸大学王月硕士、重庆理工大学曹奥臣硕士、山东财经大学刘晓颖硕士、西南财经大学宋叶微硕士先后作论文报告;厦门大学纪益成教授、复旦大学杨青教授、河北大学于艳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莹莹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赵振洋博士、内蒙古财经大学王海春副教授、复旦大学黄明副教授分别就论文进行了点评。与会专家、学者就商誉减值对盈余管理的影响、B股上市企业市场投资价值、基于拍卖数据的车牌估值、股权价值评估中的控股权溢价率、评估机构声誉与IPO抑价、国企员工的期权激励对企业价值的影响、专利价值评估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学术论坛闭幕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国民副教授主持。

  教指委副秘书长李小荣教授宣布了本届学术论坛“最佳论文奖”及“最佳评论人”:仇晓洁教授、王月硕士撰写的论文《股权价值评估中控股权溢价率预测研究—以信息技术行业为例》荣获本届论坛“最佳论文奖”,杨青教授荣获“最佳评论人”荣誉称号。杨志明先生和王景升教授为获奖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余炳文副教授作会议总结。向全体参会嘉宾以及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真挚的祝愿。

  第十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承办方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孙文刚副教授致辞。他首先感谢教指委给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下届会议的机会,随后分别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简单概况,并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全国多所高校和资产评估业界的专家、学者,搭建起学界、业界及行业管理部门的交流平台,扩大了资产评估学科的影响力,大力推动了资产评估实务和学术的发展。

  (图文/经济学院)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