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邓辉调研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2-0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2月8日上午校长邓辉到党办校办调研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副校长袁雄,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匡小平,教务处处长廖国琼,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财务处处长董慧英随同调研。

  邓辉在调研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此为指导,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他指出,学校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定位以及赋予高等教育的历史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实新时期高校五大职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解决人才培养以及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积极创新发展抓手,让学校发展更有质量和效益,让师生员工更有体验感。他要求,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注重区分主辅关系、主次关系、主从关系,牢固树立聚焦主业的意识,要清晰把握短长关系、显隐关系、损益关系,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

  邓辉还就“十四五”文本编写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培养体系、创新体系、协同体系、能力体系、平台体系、治理体系等方面建设进行系统性、整体性编撰,并要求与会人员作为咨询顾问专家组成员深入参与规划的编制工作。

  袁雄表示,新的党政主要领导上任以来,高瞻远瞩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抓住了事业发展的牛鼻子、衣领子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节点,要紧盯教育评价改革的指挥棒,扭转不科学的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和办学导向。要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战略工程上发力,优化资源配置,建立保障体系,真正编制好贴合时代大背景的发展规划。

  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十四五”期间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文/黄瑶妮  图/兰芳)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