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金融学院举行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12-14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2020年下半年金融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于12月10日顺利进行此次开题分为2个组开展,第一组金融学院胡援成、黄飞鸣、蒋崇辉教授担任论证专家,金融学博士欧阳海琴、潘启娣参与开题,19级金融学硕刘子茗担任秘书;第二组由金融学院严武、凌爱凡、桂荷发教授担任论证专家,金融学博士陈哲睿、张林云参与开题,19级金融学硕徐晓萱担任秘书。

  开题报告前,金融学院施小荣老师严格按照博士研究生开题方案进行准备,将要求落实到每一步,通知到每一人确保开题报告顺利开展



  开题报告过程中,四位博士生通过PPT详细阐述了自己文章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理论基础、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指标、实证模型、创新点、重点难点等内容,展示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博士生欧阳海琴就《金融开放背景下跨境资本流动对中国双边贸易及金融风险传染的影响研究》进行开题答辩;潘启娣就《企业文化多样性与创新》进行开题答辩;陈哲睿就《基于分组优化的资产组合选择:理论和实证》进行开题答辩;张林云就《基于银行业特征的我国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研究》进行开题答辩。论证专家在认真倾听各开题学生的阐述后,认为他们的选题总体上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开题报告内容较为丰富分别从如何丰富支撑论文的理论基础如何把握论文大纲的整体逻辑性如何规范介绍选取衡量指标的概念如何增加创新性实用性指标如何完善实证模型如何借鉴学习典型文献等多方面给予修改建议及拓展思路。



  最后,经过论证专家商讨,开题委员会均同意四位开题人通过开题考核,并希望以上各位学生依据修改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金融学院 陈颖    图/金融学院 徐晓萱)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