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3-0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西财经大学百年党史宣讲团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百年党史宣讲团团长唐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对我们的启发就是,要读好学好党的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历史知识,更要从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不负人民的美好初心,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进程中创造的跨越时空的革命精神和一通百通的斗争智慧,领悟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断取得成功背后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这些必将为我们新征程的奋斗注入不竭动力。

百年党史宣讲团副团长陈瀚:作为一名党史的学习者与宣传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启迪与鼓舞。正如总书记所言,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正是由于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因而历经百年风雨而初心不渝,从筚路蓝缕迈向辉煌未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必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学习,奋发工作,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先烈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为党和祖国新的一百年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毕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值得我们没一个中国人铭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也深感荣幸。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作为一名马学科的研究生,我深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也通过对党史的专业学习提高了认识。为以后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查唐龙: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是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要求。党的百年历程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造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是奠基立业以民为本的发展史,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史。以史为鉴方可知兴替。2021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更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只有更好的学习百年党史,才能够更深悟“四个自信”的重要性,才能以更坚定的行动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加需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理论营养,才能够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说的清、讲的明、传的开、悟的透!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余仁鑫:党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中国建设发展给出重要思想指导,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再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的思想指导着新中国向着新时代的发展方向稳步迈进。在新时代,我们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我们要意识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建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将拼搏的精神延续到新时代,也要做时代的先锋,不断努力进取,紧跟新时代的脚步,为今天国家的希望和我们民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王暄:不忘来路,方知去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马院学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是对过往经验的总结也是对精神力量的传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身逢其时,同样重任在肩。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身边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胡青: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营养剂。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部党史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作为江财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之一,我们应该学懂弄通党史,结合专业所学知识,更加积极主动传播党史,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回顾历史,我们感到信心满怀,立足当下,我们觉得责任重大,展望未来,我们看到旌旗在望。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梁慧玉:2021220日,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这样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代代传承,有中国共产党人的从筚路蓝缕到创造辉煌的不懈奋斗,也有共产党人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百年党史,内蕴丰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就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这场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让身为宣讲团一员的我更加明白,我们应更自觉主动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自身,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肖强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之一,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时时为民想,事事为民做,把人民当做土地,把自己当做种子,紧紧依靠人民,在人民当中生根开花,为了崇高的使命,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谱写了辉煌壮阔的百年党史。如今,回眸百年党史,更应汲取前行力量,把人民放在心头,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新时代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赵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马院学生和党史宣讲团成员,我们的党史学习和开展教育仍然在路上。第一,学习在路上。系统学好党史知识,正确领悟其中内涵精神;第二,实践在路上。做好党史教育工作,联系实际抓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发展在路上。要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热情,坚持与时俱进,党史精神内涵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阮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努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增加青年一代的本领坦当,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顾啸寅: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我深受鼓舞和启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总书记也曾讲过“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认为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百年党史是紧密相连的,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的心血和汗水才铸就了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作为百年党史宣讲团的一员,我更有信心、也会更加努力的学好党史知识,为传播红色基因和历史奠定更好的基础。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祝妍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2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会上首次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求我们坚持用唯物史观看待历史、总结历史、运用历史。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巍巍百年党史,不仅让我们深深铭记,更为我们指引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初心不忘,前行不辍。

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李梦芸: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江财百年党史宣讲团的成员之一,更要认真踏实学党史、积极主动传播党史,并在学习和传播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更好地书写新时代的华章贡献青春的力量。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