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事务
关于申报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6-0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关于申报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

实践项目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研究生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大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将继续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开展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申报立项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则和目的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应紧密围绕地方特别是江西经济建设的需要,结合研究生专业学习的特点和任务,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加强指导,努力实现学知识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

二、组织形式

组织研究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应注意点面结合,做到重点项目有支持,所有学生有要求。

1.团队实践

各培养单位须仔细了解实践单位的需求,设立实践的重点项目,做好项目实施方案,并组建7-10人团队实地开展实践工作。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提倡跨专业、跨年级、跨院所组建。每个团队须安排领队一名,并至少确定一名指导老师。

2.个人实践

各培养单位应要求所有研究生利用返乡、实习等机会,结合自身的专业学习、兴趣专长就近开展形式多样、有助于研究生成长成才、不少于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提交社会实践报告。

三、要求及相关事项

1.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须组建至少一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并冠之为“江西财经大学××××××博(硕)士服务团”开展实践工作;

2.各培养单位须于620日前按附件一的形式报送本单位组织研究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方案交至研究生210室。联系电话:83816548

3.研究生院将根据各单位报送的方案,选择若干重点项目团队和一般项目团队予以专项经费支持;

 

特此通知

暑期社会实践附件一.doc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31日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