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7-07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76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系列文件精神,讨论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稿,布署学科评估后续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组组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老师、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熊小刚主持。

张仲芳院长传达了全国、全省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段远鸿书记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西财经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要求学院研究生导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各项职责,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

熊小刚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学校今年出台的《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2021年修订)》《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2021年修订)》等研究生教育改革系列文件,对文件中的改革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并简要布署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后续工作。

会议分组对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了充分研讨。

张仲芳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清醒认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形势和任务,学院研究生培养规模大、层次多、基础好,但培养质量和活力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要紧紧抓住规范和质量两大主题,切实提升培养质量和活力;要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理论与实践、严管与厚爱的关系;要抓好制度落实,认真学习制度、理解制度、尊重制度、落实制度;研究生导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研究生的良师益友。要加强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过程管控,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加强研究生就业和创业指导,齐心协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危雁冰)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