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发布时间 :  2021-10-13   作者 :  汪忠列    来源 :     浏览量 :    

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2021年无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2020年开展了二级学科自主设置相关工作,并将拟增设目录外二级学科(党的建设)的相关申报材料按教育部要求在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20201224日起至2021年124日止(见网页截图)。在公示期内,没有对上述公示材料提出异议。上述公示材料可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科查询

2020年开展了二级学科自主设置相关工作,并将拟增设目录外二级学科(城乡发展与建设管理)的相关申报材料按教育部要求在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2020119日起至219日止(见网页截图)。在公示期内,没有对上述公示材料提出异议。上述公示材料可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科查询


2020年,学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2号)以及江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号)等文件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开展了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并将相关申请材料在学校官方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公开时间自2020年10月21日起至1025日止(见截图)。公开期间,学校没有收到异议。公开材料可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查询。

  2019年,学校开展了工程硕士国家目录调整,调整为0854电子信息、1256工程管理(工程硕士撤销)相关工作。

  2018年新增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2017年,学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及江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5号)要求,开展了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并将相关申报材料在校内公示予以公示。在公示期内,没有对上述公示材料提出异议。上述公示材料可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查询。

  2016年增设设计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动态调整撤销:音乐与舞蹈学、政治学、软件工程3个一级学科,科学技术哲学、中国近现代史、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中国古代文学、农业经济管理5个二级学科

  2015年无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2014年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3]37号)的要求,我校开展了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审核工作,并将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材料、自审办法、审核结果在校内予以公示。在公示期内,没有对上述公示材料提出异议。上述公示材料可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查询。

2014年新增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新增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同时,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授权点动态调整撤销。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