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1-11-12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同时为深入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1111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党支部书记荣莉、副院长匡琳以及各学院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匡琳主持。

罗世华指出,研究生辅导员是研究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关系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正确方向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研究生教育质量更像跳高,不仅要在乎跳的频次,更要在乎每个人跳过的高度,追求高质量应该成为研究生日常管理和自我教育的目标。

荣莉对研究生辅导员近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研究生辅导员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研究生思政品牌凝练与建设工作做好研究生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会议分为各学院交流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以及讨论“评先评优”“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等评选办法的修订意见两个阶段。

在会议第一阶段,各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把自己在管理学生中总结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匡琳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匡琳指出,希望研究生辅导员以党史教育学习为契机,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关注重点学生,时刻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善于发现学生优点,用好研究生的主观能动性,督促研究生在学术研究、学术道德等方面起到带头引领的作用,现场气氛热烈。

在会议第二阶段,匡琳就《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征求意见稿)》《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年度评先评优及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荣誉体系及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同各辅导员展开热烈讨论,综合各辅导员的意见,完善评先评优和奖学金体系。

研究生辅导员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通过本次座谈,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思考的平台,也呼吁广大研究生工作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继续做好传递爱与温暖的工作。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