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卢福财:以干部“创先”推动学校事业创一流、求突围
发布时间 :  2022-05-2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以干部“创先”推动学校事业创一流、求突围”。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荣莉领学。

  卢福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构建出中国独有的大学建设和考评体系。要注重哲学社会科学,重新构建流大学的话语体系。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能助力创建一流大学过程中把准方向、搞准定位、形成特色。

       卢福财指出以干部“创先”推动学校事业创一流、求突围学科建设要强调主导性,树立淡化一流大学、强化一流学科的观念。引进高端人才强调和突出重大平台、重大奖项、重大项目的建设

  卢福财强调,研究生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是研究生院的两大职能,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科建设是相辅相成的。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分为两方面,在思想品质方面,要构建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健全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在业务素质方面,要靠学院的教学和导师的管理。随着研究生管理体制的下放,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多元化,交叉学科的复杂性,怎样从招生入学到培养过程,到毕业论文把关,来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最后,卢福财强调,要服务好师生,师生利益无小事,师生反映的问题一定要给予重视、及时回应、帮助解决。党员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期间,研究生院有很多老师主动住在学校内,住在办公室,为全体职工、全体党员干部起了模范带头作用。

       荣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副院长匡琳、汪金龙及科室负责同志围绕主题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江西省委书记易练红的讲话精神要求,围绕学习主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在推动学校发展中贡献研究生院的力量。(图文/研究生院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