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6-07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基本要求:

各专业复试基本要求如下:

1.普通招考考生复试基本要求:每门科目成绩必须不低于60分。

2.“少骨”计划考生复试基本要求:总分不低于200分,每门科目成绩必须不低于60分。

3.当普通公开招考考生或“少骨计划”考生上线人数超过该专业对应的公开招考指标时,按不超过普通公开招考考生指标数或“少骨计划”指标数*1.5系数确定复试人数并依序确定复试资格。

4.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及格者(未上60分),丧失拟录取资格。

二、复试时间

学校整体复试工作定于611-12日,各专业复试线、复试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

三、第一志愿复试总成绩计算办法

各专业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在考生总成绩中占比为3:2。各专业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2+复试成绩,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排序,顺次录取,“少骨计划”考生单独排序确定录取资格。

四、接收调剂要求

1. 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的专业原则上应在本一级学科内其他专业接收调剂考生。获得一志愿专业复试资格但未被一志愿专业拟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其他需要接收调剂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未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视同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2.各专业如需接收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在调剂生源充足的情况下,接收调剂专业按不超过缺额指标数×1.5的系数确定接收调剂复试人数,并按调剂考生在一志愿专业复试候补顺序择优确定调剂考生的资格。

五、调剂考生复试成绩计算与排名

各专业应在充分保障第一志愿考生权益基础上,将调剂考生单独排名。调剂考生初试成绩不带入复试,根据复试成绩高低排序,确定调剂拟录取考生。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6月7日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