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加快推进“园区企业创新服务团”工程,研究生院一行前往抚州国家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 :  2023-09-22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有效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研究生教育对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构建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长效对接服务机制,加快推进“园区企业创新服务团”工程,9月21日,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研究生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副院长荣莉、培养科科长易艺一行三人来到抚州国家高新区对接“园区企业创新服务团”工作,并深入华润博雅生物制药集团、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抚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易建文、管委会副主任胡末、管委会经科局局长蒋宫正参加了座谈,并就“园区企业创新服务团”下一步工作与研究生院同志交换了意见。

       在华润博雅生物制药集团,研究生院长罗世华介绍了与抚州国家高新区的“园区企业创新服务团”合作项目,并对江西财经大学组建7个服务“园区企业创新服务”小分队及其作用进行了解读。他提出,希望通过“服务团”模式实现校企协同、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华润博雅生物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峰及集团财务总监、技术总监、法务总监、人力总监参加了座谈,并从财务专项、智数项目管理、业务需求梳理和大数据分析、拥有实务经验和跨专业背景的复合型法律人才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希望学校能帮助企业了解并用好国家、省、市财税、金融、惠企等最新政策通过学校对接国外大学专家教授,了解国外政策法规,更好拓展国外业务。双方还就企业员工学历提升、课题项目合作研究进行了沟通交流。

​研究生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副院长荣莉表示,学校后期将根据企业所需,派出适应企业需求的创新服务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将以此为契机探索专硕人才培养路径,提升研究生专业实践创新能力,更精准地输送人才,推动我校研究生分类培养。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箱:yjsy@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