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研究生跨学科交流暨出国境研修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10-2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24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跨学科交流暨出国境研修分享会在蛟桥园第三教学楼108室举行。近百名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研究生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荣莉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基本情况。荣院长说到,此次分享会的召开是落实卢福财校长1010日主持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博士生座谈会的有关整改要求而召开的。在座谈会上,博士研究生提出希望学校提供更多跨学科交流的平台和国际交流信息分享,为此我们召开了本次研究生跨学科交流暨出国境研修分享会,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跨学科交流和分享,能激发出更多思想的火花。荣院长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出国境研修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对于研究生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奖励政策。

  来自统计学院的戴子安博士获得欧盟Erasmus+项目资助赴合作院校罗马尼亚亚历山大··库扎大学访学归来。他简述了在罗马尼亚访学时的学习体验和见闻,针对在海外时可能发生的情况给出了建议。戴子安博士还分享了赴韩国参会的历,指出观察与体验是出国参会重要的两个部分,对外交流相互尊重,尤其强调自信来源于祖国的强大和学校的培养。

  “文献综述写的好不好,决定了文章水平高不高。”来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熊惠君博士言简意赅地表明了论文写作的精髓所在。她不仅强调了文献综述的重要性,写作过程中要虚心、耐心,更从看文献、记文献、下载文献三个方面讲解了写论文的前期准备工作。

  财政学博士郑家兴详细讲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项目的申报经验,尤其强调了早做准备的重要性。叙述了赴香港教育大学参与短期研修的经历,并分享了参与博士论坛的信息获取途径,如加强与导师的学术联系,关注知名院校学科的公众号。他为同学们如何获得跨学科、跨国境的交流机会,提出了具体建议。

  研究生院培养科肖镧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在校研究生出国境学习和交流的资助办法,具体说明了公派出国、学期访学、“1+1+1”双硕士等项目适用范围以及资助标准等,呼吁广大研究生学子积极参与出国境研修项目,提升国际视野

  会场上,同学认真倾听,积极思考,笑声和掌声不断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发言人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荣院长对所有发言人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分享会研究生博士工作坊”的学术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每位发言人的内容都很有含金量,针对性,希望参与这次大会的研究生们能从聆听者变成宣讲者,提高学术科研水平希望更多的江财学子能获得出国境交流的机会,怀揣所有江财学子共同的梦想走向国际舞台。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