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1-3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精神,为做好我校研究生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及对象

(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我校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

2.我校工作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

已获得博士学位人员不得申报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3年3月10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

(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我校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3年3月10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三)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岁(1958年3月10日以后出生)。交流访问期限及资助期限为一个月。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科研机构。

二、申报条件

申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条件见《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0)。

申报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条件见《2019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8)。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申报人按照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公布的选派办法准备相关材料。

(一)网上注册

2019年3月10日前,人应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注册。

(二)填报材料

2019年3月10日至3月31日,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开通。申报人员应在此期间登录平台填报申请表、上传有关材料,同时草拟单位推荐意见(包括申请人政治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综合素质与健康状况;外语水平;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回国后的使用计划。控制在500个字符以内)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申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人员,还需提交纸质《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见附件)和导师推荐信。

(三)学校审核

研究生院对我校人员申报项目时填写、上传的材料进行审核,起草推荐候选人的公文。

(四)材料上报

2019年4月12日前,同意推荐候选人的学校公文及初选名单报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录取结果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20195月公布录取结果并寄送录取通知书及相关材料到学校。申报人也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评审结果。

附件: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校内专家评审表.doc   

                                                                                             


                                                                                     

                                                                                                                                                                                                                               研究生院

                                        2019年1月31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