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研究生院简介
发布时间 :  2022-03-03   作者 :      来源 :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会   浏览量 :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肇始于1985年,199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从硕士到博士后、从学术学位到专业学位、从全日制到在职等多层次的研究生教育体系。2023年,我校在校研究生规模达到7100余人,其中,全日制统招博士研究生600余人,硕士研究生6500余人。根据学信网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我校已有22000余名统招硕博士研究生毕业。多数研究生现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甚至成为商界、政界、学界的精英。

  学校现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理学、艺术等学科门类;拥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共7个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共7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42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74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校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产业经济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评A-等级(全国前10%),工商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20%),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获评B等级(全国前30%),公共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40%);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入选“江西省一流建设学科”。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可持续发展的师资队伍。学校共有教职工2313人,专任教师1326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89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25人;具有博士学位904人;博士生导师184人;硕士生导师874人。院士2人,国家级人才1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6人,全国优秀教师10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人,国家级教指委委员12人,自科、社科基金会评专家7人没有);江西省“双千计划”33人,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员16人、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7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梓坤、何祚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等担任学校顾问;国内外330余名著名学者、专家和企业家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院将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继续探索高素质、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锚定“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两个目标,努力建设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朝着“百年名校”江财梦奋力迈进。

上一条:  

下一条: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箱:yjsy@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