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关于推荐2018年“1+1+1”双硕士学位项目候选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03-1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一、项目简介

“1+1+1”双硕士项目,是指专业符合所报院校要求,在我校完成第一学年的课程,并且英语达到所申请国外高校英语语言最低要求,经考核合格后,第二学年进入目标学校进行相关学科学习。第三学年,回国继续在我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习。经考核通过后,双方将实现学分互认。在我校取得硕士“双证”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所留学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二、学校简介

1.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始创于1862年,在1952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正式改名为南安普顿大学。系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红砖大学,世界大学联盟成员。

该大学是英国最卓越的10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重视研究,是获得英国研究活动资金最高划分机构之一,教育水平高,多次获得十大最佳高校荣誉。

2. 思克莱德大学

思克莱德大学始建于1796年,坐落于风景如画的苏格兰著名工商业城市格拉斯哥市中心。该校拥有全英最大的研究生院,注册研究生人数为5500名,总在校学生人数为10,000余名(含本科生)

思克莱德大学的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的几乎所有专业在英国官方的评估中获得了满分(5分或者5*分);他的市场营销系是全英国第一个专门教授市场营销课程的系;商学院及MBA课程属于全英国顶尖水准之列(TOP5)。

思克莱德大学商学院(SBS):享誉国际的 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 (SBS)  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也是全球极少的能够同时通过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全球只有1%的商学院同时取得这三重认证。

3. 埃塞克斯大学

埃塞克斯大学建于1965年,全英12所最佳科研领域高等学府大学之一。教学质量品质和研究质量的评估排名第8名。2014世界百强新兴大学排名第22名。埃塞克斯大学在2008 年的RAE官方科研水平评估中排名第9,其中会计与金融、经济学、法学、政治学与国际研究等深受中国学生喜爱的专业均名列前茅。建校至今共培养出3位诺贝尔奖得主。

4. 考文垂大学

考文垂大学可以追溯到 1843 年建立的考文垂设计学院。100 多年来,大学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大学有商学院,环境与社会学院,每个学院都提供广泛的课程和具体的应用研究。商学系是商学院的一部分,环境与社会科学院是大学最大的学院,有多年的国际交流经验,并有许多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不同国家的学生之间可以互相学习。在汽车工业和当地经济发展方面,大学有优良的研究传统。

5.斯旺西大学

斯旺西大学2005 年荣获全英 170 所高校 Best Student Experience”排名第一, Times Higher (November 2005)(该奖项综合测评了就业、设施、课业满意度和社会生活等多项指标)。斯旺西大学拥有悠久历史,始建于1920年,在英国历史上是成立最早的大学之一,拥有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世界级的科研水平。

斯旺西大学以其优秀的教育水平斐声国际。其中,14 个院系被英国的高等教育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Quality Assurance Teaching Quality Assessment Exercise评为优秀,包括计算机学、数学、心理学、管理、法律、经济学、地理、社会学、生化、护理学、英语等学科。其中土木工程和计算机分别曾被英国《卫报》 (Guardian) 评为全英第一位与第三位,2002 年《泰晤士报》(TIMES大学排名中,材料工程排名第 4 名、化学工程排第 4 名、电子工程第 9 名、计算机排第 9 名。法学院和新闻媒体系均属英国发展最快的院系之一。在国家高教研究拨款委员会的评估中,斯旺西大学的土木工程和材料工程获满分。70%系的研究水平居于世界先进水平,92%的学术人员活跃在不同的领域开展各种课题研究,这一比例名列英国各大学第五,多项研究成果名列全英和世界第一。

6. 林肯大学

林肯大学原名汉勃大学,建校于1861年。于1996年在林肯市投资六千万英镑建立了新的校园。由英国女王伊莉沙白二世揭幕,并改名为林肯大学。今天林肯大学的校园分布在赫尔和林肯两个市中。

林肯大学位于英格兰中部的东面,在伦敦以北216公里处,交通极其方便。林肯大学位于英格兰中部,年轻而又现代化。从它开办的一刻起,林肯大学就致力于为其国际学生提供一个优良的教育和生活空问。国际学生对学校所有的十七栋现代化公寓有优先的选择权。学校同时努力为国际学生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并设立语言帮助中心以便他们能尽快溶入他们的英国同学之中。林肯大学的国际学生政策在短短几年内成功了,并吸引了1000多名国际学生。

三、入学专业及相关信息(详细信息见2018年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

1. 南安普顿大学

学术排名

专业

入学条件

费用

QS 2014/15

全英第 17

QS 2014/15

世界第 94

卫报 2016

全英第14

时代 2015

全英第18

经济学

(1)完成一年研究生学习或经济学院本科毕业;

(2) 加权75以上,数学80以上;

(3)雅思 6.5 以上,单科不低5.5

学费优惠10%,约13000 英镑/年

经济与计量经济学

金融与经济学

金融与计量经济学

 


 

2. 思克莱德大学

学术排名

专业

入学条件

费用

QS 2015/15

全英第34

QS 2014/15

世界第246

卫报2016

全英第33

时代2015

全英第39

应用经济学

加权平均分80,

雅思6.5

学费优惠10%

约11000英镑/年

经济与金融

数量金融学

管理科学

社会工作与政策

教育学

数字新闻学

教育心理学

 

3. 埃塞克斯大学

学术排名

专业

入学要求

费用

QS 2014/15

全英第42名

QS 2014/15

世界第370, >名

卫报2016

 全英第47

时代2015

全英第32

经济学

雅思6.5

加权75

约为

13000

镑/年

会计与金融经济学

金融与商业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

国际经济学

货币银行学

管理经济学

计量经济和金融市场政策学

 

4. 考文垂大学

学术排名

专业

入学要求

费用

QS 2014/15

全英第58

QS 2014/15

世界第710

卫 报2016

全英第15

时代2015

全英第42

会计与财务管理

雅思6.5

或雅思6.0

加4周语言课,加权75

约为11000英镑/

银行金融学

会展管理

投资管理学

计算机科学

信息技术

网络计算机

 

5.斯旺西大学

学术排名

专业

入学要求

费用

土木工程和计算机分别曾被英国《卫报》评为全英第一与第三

2002年《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中,材料工程排名第4名、化学工程排第4名、电子工程第9名、计算机排第9

 

加权平均分75分以上

商科专业、中英文翻译和教学专业、计算机专业、数学专业要求总分6.0,各项不低于5.5;其他专业要求总分6.5,各项不低于5.5

费用约为13300-14300英镑/年

 

6. 林肯大学

学术排名

专业

入学要求

费用

 

 

雅思考试6.5

各项不低于5.5

费用约为11000 英镑/

 

三、申请条件:

申请该项目研究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我校非在职培养的全日制在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品德优良,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在校期间表现优良,未受过违纪处分,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三)报名学生外语水平及入学条件符合申请学校的要求;

(四)身心健康,有良好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五)承诺履行项目协议所规定的有关义务和本办法规定的相关条款。

(六)未获得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派出国项目的资助。

四、报名材料:

1.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

2.外语类考试成绩单

3.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交换项目申请表

http://grs.jxufe.cn/gs/news_view.asp?newsid=3493

4.部分材料等国际处另行通知

五、资助办法

获得资助资格同学的具体资助办法见《江西财经大学资助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暂行办法》http://grs.jxufe.cn/gs/news_view.asp?newsid=4230)。

请欲报名的同学于4月2日之前将申请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咨询电话:0791-83816852。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3月13日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