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黄维乔教授莅临经济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  2018-06-1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64日下午,应我校经济学院邀请,美国富布赖特学者、美国西密歇根大学黄维乔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Household Production Function Approach to Analyzing Human Behavior”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潘丹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来自经济学院、生态经济研究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等的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黄维乔教授首先从数理模型角度阐释了加里・贝克尔Garys. BeckerHousehold Production Function(家庭生产函数模型),指出了家庭生产函数模型对传统经济学模型的贡献,他认为在家庭生产函数模型下,消费者从市场上购买各种物品,并结合自己的时间,生产可获得效用的消费品,从而将传统经济学中的消费理论和生产理论结合起来;再次,黄教授阐释了家庭生产函数模型的具体应用,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A Life market participation perspective of suicide”。黄教授借鉴劳动经济学中的劳动市场参与理论,用家庭生产函数模型分析了人们自杀的参与行为,分析出在何种情况下,人们会更容易选择自杀。

黄教授的报告严谨规范,逻辑缜密,为全体教研人员和硕博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具有学术前瞻性的专题讲座。在互动环节,教研人员围绕家庭生产函数模型应用的注意事项,人类行为分析的前沿研究方向等相关问题与黄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次学术活动是我院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

(文/丹  图/周勤)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