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第七届“《资本论》与当代经济问题”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6-0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2627日,第七届“《资本论》与当代经济问题”学术研讨会在赣州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经济学院主办,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当代财经》杂志社协办。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康静萍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致开幕辞。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当代财经》编辑部、《教学与研究》编辑部、经济管理出版社及经济学院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资本论》与现代市场经济、《资本论》的批判性主题及其当代意义、肯定性理性思维与现代主流经济学困境、马克思两大部类经济增长模型、马克思论生产连续性的重要性、改革开放的历史前进逻辑、现代化经济体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财政环境保护支出绩效、乡村振兴中的农村公共品供给、资源型地区转型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及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资本论》与当代经济问题”学术研讨会是经济学院品牌学术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主办七届,为深化《资本论》与当代经济问题的研究提供了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扩大了经济学院在《资本论》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

(文/经济学院 叶星图/经济学院 周勤)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