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华侨大学赵昕东教授莅临统计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  2018-06-0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28日下午3点,应统计学院邀请,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赵昕东教授在五教301室为统计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流动人口女性个体的生育间隔影响因素研究”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赵昕东教授主要围绕着该问题的背景、相关文献、模型与数据、实证结果及结论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其中,赵教授重点介绍了半参数COX回归模型,并将其应用到流动人口生育间隔影响因素的问题分析中,最后展示了部分分析结果,这个结果论证了女性生育间隔扩大已成趋势。

赵昕东教授谈吐风趣,结合实例,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展示了微观计量的魅力,同时向大家分享了选题及数据获取的相关经验,为同学们今后从事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多思路。至此,整场报告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统计学院 郭彦廷)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