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第二场)
发布时间 :  2018-05-2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1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第二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于英孚大楼416举行。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兵红、陈春花和周青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刘浩华教授担任本场讲座的点评嘉宾,2016级、2017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上,三位博士研究生分享了其对各自研究主题的独到见解。首先,张兵红以《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题,通过对企业家精神文献的梳理,指出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她分别从对新时代对企业家精神呼唤、传统文化是培育企业家精神的源泉两方面论述其观点,并以儒家思想为例,阐述了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契合与启示。随后,陈春花分享了阶段性研究成果《P2P网贷违约影响因素分析及预测模型构建》,该研究以知名P2P网贷平台“玖融网”披露的数据为对象,采用有序多分类Logistic回归模型分析网贷违约影响因素,并首次对借款人还款方式与违约度间的关系做出探讨。最后,周青以《勇敢追随行为的研究述评》为题,介绍了勇敢追随行为的内涵、结构维度、前因及影响效应,并对勇敢追随行为和若干积极行为进行概念辨析。

随后,刘浩华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点评。他指出,论文摘要部分应写明研究方法并突出研究创新点;论文写作应逻辑严密,注重前后关联性。刘浩华教授还表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是学习与交流的有效形式,值得坚持。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本次公开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思想,收获新知的良好平台。

(图/工商管理学院 池诚 顾明蓉 文/工商管理学院 郑倩)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