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金融学院杨炳铎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17-10-2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18日下午,金融学院杨炳铎博士在东头报告厅作了题为“Money and output causality: A Granger-Causality test with high dimensional covariat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凌爱凡主持,部分金融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杨炳铎博士讲述了运用一种新的高维格兰杰因果关系检验方法来研究货币与产出的因果关系,并进一步介绍了该检验过程采用的方法――群选择和二层选择的惩罚函数。杨博士解释道,该检验首先用群选择和二层选择的惩罚函数来选择群变量;然后用传统的F统计量来检验格兰杰因果关系,并用蒙特卡洛模拟检验样本的表现。接着,杨炳铎博士通过构建数学模型对美国的数据进行了实证研究,向我们展示了运用格兰杰因果关系检验对货币与产出关系进行实证分析的过程和结果。其间,凌爱凡副院长对实证过程中的某些数据提出疑问,并进一步引发在场老师的积极讨论,杨博士耐心聆听,认真解答,虚心接受各方意见。最后,杨博士与在场老师及学生就模型构建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有望为以后的研究提供更多的方法与角度。

整个讲座在现场师生的互动交流下圆满结束。杨炳铎博士的演讲不仅加深了我们对货币与产出关系的了解,而且也激起了我们对数学模型的构建与实证研究的浓厚兴趣。

(图文/金融学院 赖朝琛)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