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金融月月谈”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7-10-2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 17 日晚,金融学院研究生“金融月月谈”系列座谈会(2017-2018)第一期在翼轸楼二楼东头学术报告厅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兴华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讲座,就同学们关心的金融专硕研究方向的选择、硕士科研方法及要求、当前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讲座由李文鑫主持,金融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院长首先从金融专硕研究方向的选择问题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票据管理、私募基金、财富管理及银行管理四个方向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内容。刘院长重点介绍了票据管理和私募基金两个新增研究方向,就同学们关心的研究方向课程、毕业论文写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刘院长分享了自己做学术研究的心得和体会。刘院长先是列举了自己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期间四位同学如何做科研、如何爱上科研的例子,来帮助同学们克服心理障碍,建立做学术研究的信心。然后以自己写作科研文章的经历分享了做科研的心得:“做科研无非三句话‘掌握基础知识,精读相关文献,撰写小论文’”,并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多阅读、多积累,为以后写作毕业论文打下基础。最后,刘院长简单分析了一下当前的就业形势并介绍了一下金融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去向。

刘院长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讲座结束后,刘院长与部分同学拍照留念。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以后的学习研究方向,也搭建起了老师与学生零距离互动平台。

(图文/金融学院 熊森)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