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  2017-10-2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16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生涯规划讲座在工商大楼416顺利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受邀主讲,2017级硕士研究生全体参与。

在讲座上,黄雨虹分别从人生、生活、工作和职业四个方面对研究生生涯进行了系统讲解。谈及人生,她认为生而为人,既要学会珍惜和爱护自己,也要肩负起社会和人类的使命;生活方面,她认为学会生活的第一步,是保持衣食住行的基本水准,养成健康舒适的生活习惯;工作方面,她谈到“工作是实现生活价值的方式”,应该将工作与生活分开,调整好工作状态;职业方面,她提醒同学们应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进而确定自己未来的职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黄雨虹就研究生参加各类资格证书考试的问题、研究生怎样处理感情问题以及如何看待“大城市的床、小县城的房”等提问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解答,并鼓励在座研究生“应该往高处走,尽可能挖掘自己的潜力,创造更棒的未来”。

此次生涯规划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黄雨虹对职业生涯指导辅以真实贴切的案例,使在座每位学生都获益匪浅。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增强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对未来三年学习、生活的认识,引导研究生明确今后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制定清晰、科学的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生活、工作和职业,找准前进的方向,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工商管理学院 朱h蓉 图/工商管理学院 徐勇)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