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2017年学习十九大生态文明论述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10-2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2017年学习十九大生态文明论述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研讨会”于1018日下午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顺利举行,该会议由学校科研处、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生态经济研究院和生态文明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923日正式印发《实施方案》,标志着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会议由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吴志军院长主持,副校长王小平出席并讲话,会议并特别邀请了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生态文明处康健林副处长和胡国珠主任。

王小平校长结合十九大报告,从八个方面谈了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认识和体会。并要求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施过程中要充分体现江财声音,同时,要求我校相关科研机构深入一线,解决一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康健林副处长和胡国珠主任深度解读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吴志军院长、生态文明研究院谢花林院长、生态经济研究院张利国院长及黄和平、肖文海、刘修礼、曾永明、姚冠荣、刘伟明等九位专家也分别围绕十九大报告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从绿色农业、环境规制、人口布局、循环经济等议题对生态文明建设谈了各自的观点和想法,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图文/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王明)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