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工商管理学院:感恩节过出“学术味儿”
发布时间 :  2016-11-25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寒潮自北朝南而下,席卷全国,天气虽冷,但丝毫不影响我院学子孜孜不倦的研学精神。1124日,恰逢西方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我校工商学院博士生导师舒辉教授、硕士生导师胡海波副教授、丹麦奥尔堡大学程杨副教授与2015级、2016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起把感恩节过出了学术味儿,顺利完成我校工商学研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三场)。大会由工商学院研分会主席2015级硕士研究生曹宇主持。

和以往报告会的制度相同,本次报告会包括报告人15分钟PPT展示和评审专家提问两个部分。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金灿、熊小小、樊伟、徐逸文分别以《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力资源绩效管理创新研究》、《大学毕业生的政治技能及其相关研究》、《文化融合视阈下全球领导者动态能力研究述评》、《组织文化探析新视角---组织文化模型的动态演变》为题进行了汇报,经过三位评审专家对各位汇报人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最终,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樊伟的汇报论文获得本次学术报告会第一名。

报告会的最后,舒辉教授根据四位同学的汇报做了总结。首先,他对报告人所付出的努力作出了充分的肯定,但是也指出研究论文的标题要与内容严格对应、紧密关联、切忌跑题;其次,他还谈到论文的写作应遵循一定的范式,不仅要讲究格式规范,还要重视内容逻辑;最后,针对如何进行文献阅读和撰写综述的问题,他强调可以从研究视角、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多个方面入手,在做文献综述的时候一定要精准,同时将数据拔高到理论层面。胡海波作为分管工商学院研究生学术层面的副院长,对目前已经进行的三场学术报告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他特别要求同学们要重视论文检测率问题,以提升学术水平为目标,用成果来证明自己的研究能力。

本次的学术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浓厚工商学院的学术氛围,通过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和探讨,提升自己的学术思想和观点,为以后的学术之路打下坚实基础。(文/李福保;图/位鹏)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