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金融硕士(票据经营与管理方向)首届研究生开班暨“九江银行杯”奖学金颁发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7-10-25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25日下午,金融硕士(票据经营与管理方向)首届研究生开班暨“九江银行杯”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金融学院翼轸楼三楼西头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雄教授、江西省工行副行长张毅先生、金融学院院长汪洋教授、九银票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兼首席研究员肖小和先生、九江银行副行长王琨先生、九银票据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兼金融硕士(票据经营与管理方向)校外导师李明昌和赵慈拉先生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兴华教授主持。

大会伊始,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雄教授致辞。袁雄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此次票据研究生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九江银行在学校设立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研究好、经营好、管理好票据不只是育人,更是学术研究的重要领域具有重要意义。袁雄副校长冀望在座学生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练就过硬本领,谱写人生更美诗篇。

九江银行副行长王琨先生发表讲话。他强调,票据发展市场前景广阔,设置票据经营与管理方向之举也是为票据市场培养新生力量,同时九江银行将继续把握票据市场中的机遇,沉着应对挑战。

九银票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小和先生表示,当今的票据市场,票据的支付、结算、信用、融资、投资、交易等功能和作用的发生,还有许许多多的课题需要大家共同去研究。中国票据市场的体系,包括交易体系以及它的发展前景,亟待有志之士集聚力量,共同探索和描绘。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雄教授宣读表彰决定。获奖学生代表王文静发表获奖感言,衷心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更好的成绩。

表彰结束后,金融学院院长汪洋教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指出,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学院在探索研究生专业化培养的道路上已经迈开了第一步。我院设置的票据经营与管理方向是全国首创,在该方向课程的开设、导师的选拔等环节都为同学们严格把关,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随后,兼职导师代表李明昌和赵慈拉先生进行发言,分别对票据领域的人才需求及培养目标和票据研究的原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九银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与九江银行战略合作的内涵的又一次提升,是全国高校金融理论界与银行实体业界的首次在票据研究中的首次深层次合作,实现了理论研究与业务实践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双方携手搭建同业交流平台,我们相信,通过这一平台,理论研究将进一步推动票据业界实践的发展,票据业界的实践又为理论研究提供了广阔天地。

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在国内尚属首家,旨在引导票据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推进票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打造高端票据领域智库和面向全国的交流合作平台,对推动中国票据市场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由九江银行设立的“九江银行杯”奖学金,也鼓励了大批金融学院在校研究生,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注入了强劲动力。

(图文/金融学院 赖朝琛)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