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年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5-12-17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帮助我校信管学院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学习热情,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减少就业方面的困惑,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院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于2015年12月15日下午14时在信息管理学院H402教室召开了2015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和老师有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沈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红老师和李勇老师。

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管理科学与工程、数量经济学、计算机及科学与技术和物流工程等专业的13级、14级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为分享嘉宾,他们分别是刘丹、吴B、王长松、章逸群、胡涛、甘龙祥,这六位同学分别与北京58同城、碧桂园集团、江西电信南昌分公司、YY(欢聚时代)、江铃控股公司、上海德邦物流等单位签约。他们热心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验与实习工作经验,力求给予即将踏上寻梦之旅的同学们一定的帮助,树立正确的奋斗方向。

整个交流会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主持人介绍本次交流会的嘉宾。第二阶段是沈院长发言,介绍最近几年信管学院研究生就业的大致情况。第三阶段是嘉宾分别谈谈自己参加求职当中的经验,所遇到的困难,实习过程中的经验、体会与心得这六位嘉宾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就业求职经验,用他们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阵阵掌声六位嘉宾主要介绍了在求职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第一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清楚自己做什么,有所取舍,对想要应聘的职位做一些数据分析,不要盲目求职;第二注意自己的简历,纸质简历简约大方,具有吸引力,网申简历要注意投递网站、时间等,对于简历上问题要慎重对待;第三点是面试时要着正装,语言表达清晰,思维明确。最后一个阶段是嘉宾回答观众提问。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相关的求职经验及注意事项,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都会对就业有所了解,提早做出自己的求职规划,为迈入职场做好准备。(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崔玲玲 段新锋)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