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进行团干培训第三讲――发扬三同精神
发布时间 :  2015-11-24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1月17日中午12时40分,人文学院团干培训第三讲在麦庐校区英庐准时进行。本次团干培训由人文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陈子璇主持,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教授主讲,人文学院分团委辅导员殷薇薇老师以及全体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研究生会的研究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团干培训。

首先,尹院长以自身在大学做学生干部的经历做示范,围绕着“三同精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培训课。尹院长表示,三同精神是团队建设的核心,它包括“同思”、“同行”、“同享”三部分。“同思”即智在集思,在学生工作中要加强与老师、同学的联系,向老师、同学、同行或者社会上的人集思;“同行”即阅而后悟,要求我们做到理事在先、阅人无数、且行且思、三人齐悟;“同享”即共同分享,在学生工作中要学会同行同盛、唯享为得、分享优先、甘苦同享。最后,尹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反思自己,发扬同思、同行、同享的三同精神,使自己更好地融入集体,一起将人文学院的团学工作做上一个新的台阶。

尹院长生动切实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正如一位参与了本次团干培训的同学所说:“通过尹院长的培训,让我知道了做好学生干部的要点,深刻领会到了每个人要成功都要融入团队,发扬三同精神。”(图文/人文学院 孙悦莹 华施琪)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