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2020-10-11】国际案例协会(ICRA)第二届中文专场暨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国际案例系列研讨第二场(主讲人:魏小军)
发布时间 :  2020-10-0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主讲人:魏小军

    工作单位:加拿大麦科文大学

    职位职称:商学院副院长、知名教授

    主讲人简介:魏小军,加拿大麦科文大学(MacEwan University)商学院副院长,亚太研究院院长,国际案例协会(ICRA)中文专场主席,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 Journal (SSCI)副主编,Emerald Emerging Market Case Studies副主编,教授。2006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博士后研究期间,与世界著名战略管理、战略联盟专家包铭心(Paul Beamish)教授合作从事毅伟商学院亚洲案例的修订工作,并主持了加拿大对中国直接投资的研究。魏小军教授在十二年(2007-2019)的麦科文大学任教期间,编辑了2本跨文化管理案例学术专著及一本毅伟案例集。共有20篇中英文论文作为章节发表于不同的学术专著,同时发表了30篇学术期刊中英文论文及70篇国际会议论文,发表了6次国际会议特邀报告并参与组织了6次大型国际会议。撰写了30篇商业案例,其中15篇发表在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并被哈佛案例库收录。运用多案例研究方法对中国玩具工厂从原厂制造到原厂设计及原厂品牌的路径进行了分析,发表在全球优秀的运营管理期刊IJOPM,回答了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巨大挑战;运用多案例研究方法在《雷鸟国际商业评论》发表论文《新型市场跨国公司兼并组合的整合:中资公司的视角》。

    时间:2020-10-11 09:00 至 2020-10-11 12:00

    适听人群: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教师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