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博(硕)士服务团问诊担保业,暑期实践长才干
发布时间 :  2016-09-02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725日至817日,金融学院博(硕)士服务团在院党委副书记涂远武、正科级辅导员周洪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西多家代表性担保公司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汪洋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团队由多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共同组成。此次调研以“江西省融资担保业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主题,通过对省信担、省再担、华章汉辰、省融资担保等省内各大知名担保公司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总结,从而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规范发展融资性担保业提出了若干建议,为江西省融资担保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活动期间,在江西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调研公司的积极配合下,金融博(硕)士服务团首先抵达江西省信用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和华章汉辰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公司高管开展座谈会,从政府主导和商业运作两种不同经营理念的担保公司着手,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实况,深入比较了两种担保公司的业务模式和风险防控手段,并就企业近期规划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和探讨。其次,服务团参观调研了江西省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省内担保行业所处的政策环境及发展瓶颈,服务团成员就担保公司资金规模、银担合作关系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和解决方案,得到了担保公司的肯定与赞同。除此之外,金融博(硕)士服务团走访了相关政府部门、其他担保公司,大量搜集行业数据、整合资料,以期形成一份有质量、有创新、有特色的调研分析报告,力争为江西省担保行业规范发展提供绵薄之力。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聚焦于江西省融资担保行业,把脉分析了我省融资担保行业的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风险,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探讨不断完善、改进我省融资担保业的发展趋势,提出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和解决方案,为扫清担保业发展障碍和控制诸多风险做努力。此次活动是在学院积极推进“三位一体”培养机制下的传统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学以致用,让在校研究生将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无缝对接,不仅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同时更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图/  金融学院博(硕)士服务团)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